元厢语

一起去未来。

天亮之前 三周年贺文 【慎】


还是那话,写的,很烂,一晚上赶出来的。

这篇里不组cp,纯团。

瞎写的,地震梗,不好写。以后再慢慢改。


--------------------------------------------------------------


“王源!王源!!!你在哪儿啊!!!”

还是凌晨,天很灰,乌蒙蒙的云衬得整个废墟绝望死寂。空中飘着细细密密的雨。

王俊凯在满地的碎砖块中嘶吼,双眼有血丝。身上的衬衫和牛仔裤都是震前穿的,算来已经有两天没换了。向来干净的却他没有在意满身的泥渍,和手上甚至指甲缝中因不断挖掘土块而受伤留下的鲜血。

他看见了隔壁邻居家的奶奶被放在担架上血淋淋地抬进惨白颜色的救护车,呼啸着发出刺耳的声音奔远。他看见楼下超市老板娘的儿子哭闹着坐在地上,沾满灰尘的小手擦拭着脸庞,叫着身边永远闭上眼睛的妈妈。

可他疯狂地寻找着的那个身影,却一无所获。

而刚刚到达的易烊千玺飞奔到王俊凯旁边,在目光触及他身上的泥渍和血后,心中陡然升起一丝凉意。

他呼吸困难地喘着气,在微凉的风中颤抖着声音说,

“……王源……呢?”

王俊凯转身听见熟悉的声音,僵硬的身体放松些许。他无助地踉跄着走到易烊千玺身边,头微微靠在他肩上。

他难过地哽咽着,桃花眼失去了往日的光芒,黯淡无神。

“千玺……我把王源儿给………弄丢了……”

易烊千玺心里一怔,无意识地抿了抿嘴唇。

他沉默半响后干涩地开口,

“他……还没找到……?”

王俊凯轻轻点了点头,喃喃自语地小声说着,

“他那么爱哭……一个人肯定怕死了……”

“怎么办……我一直找不到他……王源现在肯定很饿,他肯定在哭……他怕黑啊……”

“他说不定受伤了!对,他那么笨,肯定会受伤……怎么办……我得去救他…我能感受到……他好怕……”

他语无论次着,越想越怕,最后猛得直起身子,脚步一转就要走向旁边的废墟。

易烊千玺看见王俊凯疯了似的不顾一切,追上两步将他拦了下来,

“你是不是一直找到现在?再这样下去,你会垮!”

“可是王源有危险!我不能丢下他……你明白吗!”

易烊千玺慌乱地喘息,用力闭了闭眼,咬牙道,

“我当然明白!我也是王源兄弟,当然明白!但……如果你垮了,王源怎么办?他知道了也不会原谅你!如果你垮了……我又怎么办?!”

话一出口,四周瞬间变得沉默。乌灰色的天空压得很低,两人都有窒息般的感觉。

空气中有刺鼻的灰尘味道,救护车的声音还在不断回响在耳侧。

仿佛过了很久,王俊凯终于垂下头来,低低地说道,

“我知道……可我,不能在他下落不明的情况下,还像往常一样吃饭睡觉。那样我会崩溃。”

易烊千玺听了后深吸一口气,右手用力地攥紧衣角,半响对上王俊凯的眼睛,

“好,我陪你一起找。”

空气沉重地压在两人身上,灰色的世界也许永远都不会天亮。

大概过了很久,天一直沉着,两个人的感官似乎已经麻木。不知疲倦地翻越了一座又一座的碎石堆彻的山,又无数次地弯腰,挖掘,嘶吼,总有救护人员呼救的声音仿佛响彻天际的呐喊。

王俊凯拖着没有知觉的腿来到又一片废墟,他弯下腰,想要重复做了上百次的动作。

弯腰的那一个瞬间,他好像听见了一个微弱的声音,

“……有人吗……救命……”

瞳孔慢慢放大,王俊凯连忙俯低身子,确定听清有人在叫救命后,他撑起身转头呼喊,声音沙哑低沉得几乎消失在空中。

很快有救生队赶来,准备工具,开始施救。

易烊千玺也奔来王俊凯旁边,两人动作一致地望向那堆碎石块,不敢用力呼吸。

又过了些时间,一个清瘦的少年被拉上来,身上都是污泥血迹,己经昏迷了过去。

王俊凯飞快拔开两人冲上前去仔细一看,心暮得沉了下去。

不是王源。

不是他心心念念的王源。

他脚下一晃,被后面的易烊千玺扶起,

“王俊凯……没关系……我们再找……会找到的,我们要相信他…王源那么历害,他………”

易烊千玺的声音里带着哭腔,他吸了吸鼻子,眼眶泛红,终是没有勇气再说下去。

那么久的时间没有找到,他俩都知道,希望有多么渺茫。

两人都不再说话,救护队将那少年抬上担架。车很快走远,余下他俩在这片土地上。远处的其它救援人员仍在继续寻人施救。

放眼望去,废墟仿佛一直延伸到世界尽头,整个空间充满绝望孤寂的气息,将两人紧紧裹住。

一切都在宣告着死亡的迅息。

沉寂片刻,易烊千玺隐隐约约听到一丝模糊的声音。

“救我………救我…………”

他猛地跳起,打破沉默,语气中透着狂喜,

“王俊凯!你有没有听见一个声音?!……好像……好像是王源!!”

王俊凯的眼睛瞬间放亮,他小心地跪在地上,耳朵贴近,全神投入地听着。

静默的几秒之后,他兴奋地跳起来抓住易烊千玺的手,

“真的!!那是王源的声音!!绝对没错!!”

易烊千玺使劲点点头,随后转过身来对远处大声呼喊着,

“快来!!这边下面有人!!!”

很快,脚步声渐渐近了,一批人立即行动起来采取措施进入施救。

王俊凯站在旁边,双手冰凉却又出了汗,万分焦急地等待着。

易烊千玺眼中有着泪光,稳重的大男孩这时却露出了脆弱的一面。

终于,凿开了个小洞,有光透进去,照在一张清秀却脏乱的脸上。

王俊凯心一落,紧绷了几天的身体放松下来,瘫坐在地上,目光盯在那张寻了好久的脸上,呆滞在原地。

易烊千玺屏住呼吸,双手撑在碎石上,血迹自掌心蔓延开来却没有知觉。他只是紧盯着王源,不曾移开视线。

破晓之前的第一束曙光照入灰暗的世界,空气中飘散着细小的沙粒,整片废墟瞬间有了一丝光明。

轻轻的呼吸声在宁静的晨间显得格外明显,大概下一秒光芒就会降临整个世界。

天,就要亮了。



祝我们boys生日快乐!!!❤️❤️❤️撒花!🎉🎉
以后也要一直走下去!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